不做罗特希尔德了!

“我为什么生来如此呢?”雷吉娜想,“当这些人在生活,当这些人在我身边恋爱并幸福着,我觉得他们是在杀害我。” ​​

写手问卷

问卷来源Lof 水木子渊

看见首页有太太写,就很想写,刚好也很久没有发LOF了!(

 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
永红。永红不凋之花。是一开始的微博名字,2011年起的。

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害怕死亡和衰老,从小时候开始,常常忧心不久就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死去。希望能如不凋花一样……而且从心里觉得如果真有那样的花,一定是红色的。
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当写手的定义是什么呢?我算是写手吗?我以前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了。

如果说“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”的话,那其实很早了,小学就开始了,只不过那个时候写的也只能说是小孩子学话一样的东西罢了。(其实现在也没差……)开始在网上发文是高中,开始被人留意是高中毕业以后,但也没多少人留意(。
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不知道,没算过,有没有一百万呢?五十万大概是有的吧?
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因为小时候没有人一起玩,很孤独,只有看书,看的多了就会有一些朦胧的想法,小时候其实喜欢画画,家里一直不让学,写文的入门成本比画画低。所以就开始写着玩。

现在也是写着玩,消遣娱乐,缓解痛苦而已。

 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小学。
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我不敢读,这谁还敢看(

况且也没有了(大概没有了,我不想找惹,我家还有一沓我高中的手稿和打印稿……)

 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都写。

 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

带血腥味儿的CP,相爱转相杀更是美滋滋。

 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
双襄,赵无恤。写的多了。以后可能也还会写吧。

 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

挺无聊的。熟练的砖瓦工在一个砖头一个砖头砌墙,没有灵气,死的。
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写得好的都喜欢,最喜欢的……这个很难衡量,因为我看的文少……C太太我是很喜欢的,其他的譬如琳琅锦太太、紫苏、我女神、颜俨太太、少章太太都是写文很好的……

原耽的话,是大风刮过的白嫖路人粉……

 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
看情况。看文非常随机,有时候很多天都不会看,有时候忽然想看就看了。失眠的时候会很想看文。

 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写手没几个没尝试过的吧?近年来倒是不会尝试了,学也学不像。反而非常避忌。

不过我不喜欢别人模仿我……不是说文风,就是不喜欢别人学我的梗和描写……也实在没什么好学的……

 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很低。很慢。所以我一般都是写完才放上来。

 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

在家里到处蹦迪。在沙发上蹦来蹦去,在地板上跑来跑去,自言自语,做出怪模怪相。

 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躺着不动,或者出去散步。

 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莎乐美题材,病娇黑化题材,反正要死人,就是所谓“恋爱凶杀小说”……

或者白学,也……

 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

别人夸我的时候。

其次是想出了一个(自以为很妙)的脑洞的时候。

 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挺无聊的。自己都懒得看。废话多,形容词杂乱。对话写得也不好。

实在没有什么没问题的地方……
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
满意之类的……说不上,随便婊演一个吧。就放个唯一在写的时候使我zqsg地掉了几滴眼泪的……

 

他笑着,想起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。他想起某一年的春日,他和晓星尘都那么年轻,两个人站在金麟台上对峙,晓星尘神色冷漠厌恶,他笑嘻嘻的,不过彼此心里都恨对方恨得要死,金光瑶在远处向他们投来尴尬的眼神。那时候,那个略显闷热的暮春,金麟台下金星雪浪娇雅清艳,张扬地怒放,牡丹花的万顷之波吞噬了其他一切色彩,蕊心的颜色如金如玉,如薛洋曾经穿过的仙家礼服,细碎层缛的花瓣白得像雪,像晓星尘从袖缘露出的手背。没有红色,没有血的颜色,金星雪浪开得那么好,把什么都盖过了……

接下来的事情,他开始头晕,想不起了。不过没关系,是些没什么意思的记忆,不要也罢。

“人命我自会偿还。”晓星尘浑身都在颤抖,他不管薛洋还听不听得见,兀自说着,手臂用力,尝试了好几次才成功将霜华从薛洋胸口拔出,污血溅得他的白衣上全是斑驳的痕迹,他目不转睛地望着薛洋,迟疑片刻,道:“也会把你犯下的偿还。”

薛洋脸上还带着笑,他张了张嘴,却吐出一堆血沫,他已经不能说话。晓星尘手持污痕交错的霜华,转身一步步地背对他离去,一步步走入人群之中。薛洋抬起眼睛,正对着广袤而幽深的苍穹,霄汉瑰丽如锦。他毫无悔改之色,然而残存的那只手,朝晓星尘离去的方向动了动指头,像是要最后攥住晓星尘衣袍的一角,攥紧一颗糖果,攥紧那漆黑变质的无端的恋情……即使残缺了、腐坏了、丝毫没有甜味,也要抓得紧紧的,也要捂在心口上,到死都不会放过。

可惜他什么也没攥住,手中空空地死了。

 

21.写过h吗?

写过,但是并不喜欢写。感觉很自取其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22.坑品怎样

可以说得上是好了吧……大部分都是完结的文。因为会追求完整啊……
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以前有吧……近来还好……谈不上放弃什么的,我这就是随便写点东西找乐子啊,哪天不想写了就跑路了。

还是找乐子,当然是因为能够使我快乐,让人暂时忘记忧愁,才会去做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

随便写写吧,没什么重要的。

一定要说的话,不要自负自满,很多文手包括我自己都会……原本也不是什么大事,只不过如果心智不够成熟,就会显得非常搞笑。

 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越写越TM无聊了,真鸡儿丢人。

别的没了!

 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我边写边改。会改很多很多遍,五六遍是经常的,如果是我不太满意的,或者比较重视的,我会反复读、反复改十来遍。

完结后基本不会了,通常写完之后我看都不会看一眼了,看不下去……

 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

什么都很反感,我注意力不容易集中,所以最好是身边没有一个人,没有一点声音……

 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没计划,今年之内可能除了段子和摸鱼可能不会写什么别的了。(你去年也这么说的)

 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

哎……没什么好说的。写不写文实在是小事情。倘若说希望自己能够减轻痛苦,少遭受一点不幸,能够全心学习考上研究生,或者能有个恋爱谈之类的……这种事情又岂是说说便可以如愿以偿的呢……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5 )

© 不做罗特希尔德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