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做罗特希尔德了!

“我为什么生来如此呢?”雷吉娜想,“当这些人在生活,当这些人在我身边恋爱并幸福着,我觉得他们是在杀害我。” ​​

男性本命问卷十题

玩玩问卷。我永远喜欢赵无恤.jpg

感谢作者 @鶴訝雪

1、您的本命使用什么语言和文字?您能否和他进行无障碍交流?

上古汉语,古文字。显然并无法进行像样的交流,别说无障碍了……
但那又怎样呢,我没有和他交流的迫切愿望,还不如说喜欢的就是这种遥远的投影,靠史书上的零碎记载和自己的推理想象一点点拼凑出他的形象,多么美滋滋!

2、他的相貌如何,存在相关记载和评价吗?那个时代的审美取向如何?

丑,有相关的记载。他美丽的政敌骂了他一句,于是流传了两千多年。那个时代的审美……不好说,应该是喜欢英武健壮、仪表堂堂的男人,但是哪个时代不喜欢英武健壮的男人呢……不过他的母亲是狄族,所以说不定他是个混血儿!

3、他的身高有记载吗?如果有,那么是多少?在那个时代算高吗?放到现在来看呢?

没有。他的政敌很高。他应该没有政敌高,所以大概不是很高吧。

4、那个时代人们的沐浴频率如何?您的本命呢?(本题已屏蔽叔夜和Jeff)

礼记好像是说三天一次大澡,中间如果身体脏了就洗脏的地方。那个时候的人一有什么严肃的事就沐浴,而且每天早上洗脸漱口,应该不会很脏……
至于我本命,那还用说吗,他可是泡在水里的小可爱啊(x)

5、他是否有大男子主义倾向?哪些记录能够表明他对于异性的看法呢?

史书没有记载他对于异性的看法。他的姐姐曾因为他杀死姐夫而自杀,但史书没有说明他本人对此的态度。那个年代对贞操几乎没有什么要求,所以他本人应该也不在意这个,但是古代大多重男轻女,除非有特别记载,否则一律可以认为是重男轻女的。

6、他大概有几名真正意义上的配偶(男性配偶也算)?和她们的关系怎样,有没有辜负过她们呢?

有记载的只有一位女性,和他的母亲一样,也来自狄族。关于这位夫人没有更多的信息。无从得知他是否辜负过夫人,也不知道他与夫人的关系如何。但总归不会太坏吧。

7、他所处时代的阶层流动状况如何?他是否有强烈的等级观念?

奴隶制社会的末期,一般般,他的父亲曾在铁之战前承诺将有战功的奴隶恢复自由民身份。他本人有许多家臣,关于等级观念没有直接记载,不过未见得他是个等级观念很重的人,从一些零碎的资料来看,他应该比较善于笼络各阶级的人才,那个年代的主君们普遍都是这样,很多人因为一技之长而得势。他有一件比较出名的事情就是释放了前来刺杀他的豫让,可以看出他对人才的珍爱之情。

8、他有后代吗,如果有记载,那么是几个?他采取的教育方式怎样,有没有代际创伤?

按照史记的说法,他有五个儿子。他本人如何教育孩子没有明确记载,倒是他父亲如何教育他挺有名的(……),代际创伤?倒说不上。不过根据通常的说法,也就是史记等书的记载,他的继承人不是他的任何一个孩子,而是他哥哥的孙子,因为他原本不是太子,太子是他哥哥,后来父亲看中了他,废掉了他的哥哥。他活得比较长,他哥哥和哥哥的儿子都早死,他就把位置传给了哥哥的孙子。
有一种记载是,他死后不久,他的儿子就发动叛乱,驱逐了原本的继承人,但不到一年又被杀死,他的侄孙恢复了统治。所以以后赵国的君主不是他的后代,而是他哥哥的后代。

9、他的墓地被发现了吗?如果有,坟头草长得怎么样了?您去那里看过他吗?

没有确定的坟墓。有四个坟墓都被怀疑是他的,保存状况都很不好,毕竟先秦古墓……大部分都遭过盗。我没有去过,有机会可能会去看看。

10、假若能够抹除他的一个黑点,会选择哪一桩?

不存在的,他的黑点在我眼里都是萌点,是他作为一个人的特点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 )

© 不做罗特希尔德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