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做罗特希尔德了!

“我为什么生来如此呢?”雷吉娜想,“当这些人在生活,当这些人在我身边恋爱并幸福着,我觉得他们是在杀害我。” ​​

九原歌《留香》被贴吧流安秋宁《红与黑》抄袭一事事件简述及原帖

非常感谢在这件事中帮助我的政丹朋友们……尤其感谢原PO和小志……无以为报……接下来还会认真写文……然后我想提醒大家这样的模仿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处,真正的学习需要提炼和升华……因为我知道贴吧里并不止一人在那样单纯的模仿我,说真的没什么意义……还是谢谢大家。(鞠躬)

七鸠鸠鸠鸩鸩鸩的小号:

#原帖及调色盘在最后。感谢大作死姑娘提供锤的整理和归纳。并感谢所有政丹群里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姑娘。

    政丹圈出了件神奇的事,抄袭。

    抄袭这个事情很难界定。本来是不难的,但是因为有了郭敬明和于妈,就变得不但难,且难上加难了。

    九原歌姑娘是先秦同人圈一位心地善良、直率可爱的姑娘,她的文章之精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写作方式、叙事手法及情节安排有明显自己的特点。故而抄袭之事一下就被察觉了。

    当时我们采取的手法是友好地提醒两文是否太过相像,对方的回答是《留香》给了她灵感。九原歌姑娘十分心软,就想算了。没想到接下来发布的内容雷同之处越来越多,九原歌姑娘忍无可忍。看到她受到如此煎熬,我们也不能不做声了,故而开始上前质问。而对方给予的回答却是无限推脱否认、虚与委蛇,最后竟然直接跑去找九原歌,并要求九原歌评判。姑娘你觉得委屈是么?

    太搞笑了。

    我们提供调色盘后,对方只是简单敷衍地把同样的字改掉了……就像洛洛说的,流姑娘没有对自己恶劣的抄袭行为进行道歉,而是含糊地对“带来了困扰”表示歉意。此外,还狡辩自己写作是“基于正史并适当原创”。且不论原创部分情节对话极其相似,对方改掉后还有种“我都改了还不行么”的意思。最后竟然要求删帖。

    不行的。

    友好交流这事儿,心诚则灵,你不诚。

    我们都查出来了。你帮唐七洗地奋战的时候,想必脑中也是同样的一套流氓理论吧。如果只是《留香》激发了你的灵感,那我觉得你的灵感真是一片荒芜。所谓的“基于史实”,难道我们不是基于史实么?我政丹圈迄今为止,群里42人,lofter100多篇政丹相关,从未有过如此大的争议和问题。

    至此,我们群里觉得对方实在是过分了。

    我在帖子中跟这位姑娘说过了,为了我们这个小小的政丹圈考虑,也请不要删除原贴中的信息。否则后来人看到,无法了解整个事件的情况下,也许会觉得我政丹群仗势欺人、蛮不讲理。这样不但不会解决问题,还会为日后留下隐患。

    很遗憾,姑娘既然修改了内容,还删了别人的回复,那我也要说到做到。

    我猜想,你可能是看过《留香》,然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在时间的作用及影响下,人有的时候会把别人的经历转化成自己的。你也许有了种“啊,我忽然有了个不错的想法”的错觉。但是你写出来的,其实不是你的。实在是太像《留香》的同人了,简直像是一边看,一边转化照抄。

    最后,姑娘,我来跟你说说我自己抄袭和借鉴的定义吧。

    原作:衰兰送客咸阳道,天若有情天亦老。

    抄袭:衰桂/芷/草送客咸阳道,天若有情天亦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衰兰送客咸阳道,地若有情地亦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若有情天亦老,一枝红杏出墙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若有情天亦老,哎哟卧槽不得了。

    真正的致敬/借鉴/升华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 


    最后这句诗我很喜欢,送给姑娘,多走正道。

    《留香》的作者,不是你,是 @恭喜你捕获了一只九原歌 。


    PS:对了,虽然说别人写生子我管不着,大不了不看。但是说真的,一想到堂堂燕国太子怀胎十月的模样,我是感到恶心的。姑娘可能不清楚,燕国和赵国自建国以来,和北方游牧民族长期交流交战。故而燕赵民风剽悍,血性极强。一般没什么事儿,不会当娘炮。此致,敬礼。


    原帖及调色盘一部分奉上。并不是没有完整的,留点脸面,意思意思点到为止:
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做罗特希尔德了! | Powered by LOFTER